您所在的位置:永州生活网 > 健康饮食 > 浏览正文
多吃鱼可以使人更年轻
520746.com  发布:2006-10-12 1:42:38  来自:永州生活网  浏览:

 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称,鱼的确是一种健脑食物,多吃鱼可使人更年轻。

  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,与不经常吃鱼的老年人相比,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老年人记忆力的衰退速度要慢10%至13%。而这一减缓程度相当于使人年轻3至4岁。

  鱼是人体摄取Ω一3型脂肪酸的直接来源,这一营养物质对大脑的正常工作和认知能力的发展至关重要。此外,吃鱼还可降低患老年痴呆症、中风以及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危险。

  多吃鱼可减少中风危险

  鱼肉营养价值极高,味道鲜美,营养成分也易于吸收。多吃鱼可以预防随年龄增长所发生的视网膜黄斑部退化,有助于减少患中风的危险。鱼肉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阻止血栓的形成,还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,从而预防心肌梗塞和中风的发作。这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可以降低体内甘油三脂的水平。

  除此之外,鱼肉还可减肥、防癌、控制类风湿性关节炎、缓解精神病症状等。在吃鱼的同时,建议人们饮食要多样化,包括要多吃水果、蔬菜和鱼,比如金枪鱼、鲭鱼、青鱼和沙丁鱼。

吃鱼,年轻

【编辑:】【留言评论】【在线投稿】【打印网页】【关闭窗口】【↑顶部
+ 相关信息咨讯
·[图文]轻松减压有吃法
·家庭烹饪营养流失何其多
·恋上餐桌上的紫色情人!
·生活中牛奶妙用的方法
·吃火锅前喝果汁保健康
·冬天吃栗子可强筋活血
·入冬给家人熬锅姜汤水
·酸奶晚上喝更有益健康
·节后的饮食、睡眠调整
·吃烤肉要注意营养搭配
+ 网络广告推广
+ 版权与免责声明
1.凡本网注明来源为“永州生活网”的所有作品,包括文字与图片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2. 凡注明"来源:xxx(非本站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3.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